close

_IGP9824.jpg

今天包的的素餃,在民國87-88年間我在補四技二專的那一年,因為發願的關係,我吃了半年的鍋邊素。

 

某一天,我騎車路過後火車站的建成市場,發現一家一貫道的素食店,它的東西真的好好吃,

就這樣補習的日子中,我的午餐幾乎都是在那邊解決的。

 

但是因為事隔十年,我也沒住台北九年,所以忘了怎樣騎車過去,想請問如果有知道這間的水水,

可以與我分享它的正確位置嗎? (我唯一記得的線索,就是它的巷子出來是太原路,有賣皮包的。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就這樣,因為最近很愛吃水餃,就想說憑記憶那間素餃的料,又加上我在奇摩知識上做的功課,

所以就七弄八弄,有以下的過程,與大家分享唷~~

 

材料:腐竹、香菇、高麗菜、香菜、紅蘿蔔、筍、蛋兩顆、冬粉、甘草片、枸杞、香椿醬、薑。

 

調味料:素蠔油、香油、鹽、胡椒粉。

 

步驟:

1. 燒一鍋水後,先將腐竹(素肉)煮過一次,把表面的髒油去掉,再燒一鍋水,放入甘草片、枸杞、

與素蠔油。把燙水洗過後的腐竹放進去魯。大約慢慢的軟化後,再放入泡好水的香菇

(如果處裡的很乾淨,香菇水也一起下去)。大約魯一個多鐘頭,到腐竹是軟軟的感覺。

 

_IGP9826.jpg

(放入香菇後)

 

ffffff.jpgfffff-2.jpg

2. 腐竹魯好後,剁成細末小丁,用紗布袋裝起來把素料擠乾。

  

   高麗菜剁碎,用鹽醃一下,用紗布袋裝起來擠乾。

  

   筍子切成小筍丁,因為這次我買的是沙拉筍,所以沒味道要調味,我是用鹽、胡椒,

 醃一下,如果是酸筍那種,就是燙一燙去酸味切丁即可。

 

  香菇切丁備用。

 

  冬粉,洗乾淨後,放一點滷汁讓它吸湯汁,一段時間後剪碎。

_IGP9838.jpg _IGP9839.jpg _IGP9840.jpg

3. 拿出炒菜鍋,放入香椿醬,不用放油了,因為香椿就是油去處理的,爆香菇,

要炒到很香,因為素水餃有八成,要靠香椿的香氣。

 

依序放入筍丁,冬粉,拌炒,這時再依自己的口味加素蠔油調味,炒好後要放到涼唷。

 

 

_IGP9841.jpg

4. 剛剛炒的放涼後,加入高麗菜、紅蘿蔔切碎、香菜末、蛋兩顆,與胡椒調味。

@這時有個非常重要的步皺,就是薑要切碎爆一爆,放進來,這樣才會整鍋都有薑的提味唷~

_IGP9843.jpg

拌成像上面那樣,就可以包了,那ㄧ個一點點黑黑的,就是香椿。

 

_IGP9844.jpg _IGP9848.jpg

_IGP9851.jpg  

 

很好吃唷,不過非常非常的"搞剛",我的手剁的好酸唷,這也同時是我包水餃以來,最像"賣"的一次。

 

呵呵~與大家分享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ON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