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IGP9601.jpg

最近外婆迷上了韓劇"背叛愛情"的重播,最近剛好演到"包水餃",又加上小孩不太愛吃東西,......等

種種原因,就決定包個水餃的吃吃吧!

 

很久沒有自己弄了,住台南時很喜歡二空菜市場一位婆婆賣的包水餃,他的高麗菜是生的下去包的,

不像我之前都是煮熟後切碎才包,其實要高麗菜生的,吃起來才有口感唷!

 

材料~ 高麗菜一顆(不用切太碎才有口感),珠蔥幾根,後腿肉一斤半(絞兩次),蛋一顆

調味料~(醃肉)醬油少許,鹽少許。(因為小孩要吃,調味料不敢下太重),

(高麗菜)切碎後用鹽巴抓一抓再過多餘的水。

 

步驟~ 將醃好的肉,與處理好的菜,和切碎的珠蔥MIX再加入一顆蛋。冰冰箱半小時後包。

 

前面提到的阿婆,他的水餃,肉比較少,高麗菜很多很脆,所以吃起來很有口感很好吃,也很甜。

因為以前我做的都是肉一堆高麗菜比較少,有點澀不是很好吃,這次照阿婆的方向來做,

菜比較多,肉少一點,果真還算成功,蠻好吃的。

 

_IGP9594.jpg

包了一盤,我不是很會包,但是一直習慣這種三折的包法,還好沒破,煮的時候餡沒有掉出來。呵呵~

 

 

 _IGP9596.jpg

_IGP9600.jpg 

這是我喵了一下,"雅梨瑩"的方法,試包了幾顆,還不賴。呵呵~

 

_IGP9604.jpg _IGP9608.jpg

又包了一盤也是蠻漂亮的。

_IGP9610.jpg

這種包法的(之前看電視有試範),我來試試看用煎的。第一次失敗了(底部焦掉),我試了第二次才拍照的。

_IGP9612.jpg _IGP9615.jpg

放一點油在平底鍋,將水餃屁屁整齊又靠攏的放著。

 

然後調一碗麵粉水,倒進來~蓋鍋蓋讓他慢慢的半蒸煎,小火大約15分。

 

然後倒扣後,就是底部酥酥的口感,真的很好吃喔~(其實真實的東西沒那樣焦,不知拍照起來看起來好焦唷!)

 

_IGP9621.jpg

剪兩個沒有焦的給小孩吃。

_IGP9623.jpg

真乖還蠻捧場的。呵呵~

 

最近讓他習慣吃飯要在這個餐桌椅上時,我好帶多了,不用追著跑,時間到他就會入坐。呵呵~

看電視,吃餅乾,寫功課(亂畫)時都是,真的很好用。

 

最近很省錢,很少出去吃,這樣一弄又可以吃一個星期,又讓我滿足手慾。與大家分享~

 

 

 

 

祝大家~Happy New Year 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ON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