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IGP1797.jpg

五柳枝紅燒魚,這是我伯母常做的一道魚,也因為她,我知道這道菜,糖與醋儘量下,就對了~ 呵

這是我第一次嘗試,還蠻成功的,郭先生也沒有嫌,沒有唸來唸去。

 

對了,我不知叫五柳枝,是配菜的關係,還是醬油糖醋就叫五柳枝~ 知道的格友,可以和我說唷~

 

材料: 新鮮魚一隻(不好意思我忘了問魚名)、洋蔥絲、蔥段、辣椒絲、薑絲、香菜。

調味料: (太白粉、鹽)塗在魚上,(醬油、糖、醋、酒 )综合調味料。

 

【作法:】

1. 魚抹一點鹽與太白粉放油鍋煎至酥脆,放旁邊待用。

2. 油鍋炒洋蔥,爆香再加入蔥段(蔥青部份最後放)、薑絲、辣椒絲。

3. 配菜炒香後,倒入综合調味料,煮到香氣出來,用一點太白粉水勾芡(不勾也可),同時也放蔥青(較綠)。

4. 將醬汁淋在魚上,灑上香菜與香油即可。

 

_IGP1799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ON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